您的位置: 首页 >老年艺苑>详细内容

老当益壮 助力抗疫——市商务局老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0:25:54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老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给社会添乱,不给组织添堵,充分展示了老干部应有的风采。

守土尽责,老干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

抗疫期间,市商务局4个老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天电话询问老干部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并将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时上报上级组织,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支部委员段国安、王长春、何子丰坚持每天打电话向老干部问好,再三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宅”在家里不出门。特别是对11位离休干部关爱有加,准时送上组织的温暖。郑湘平、涂传酚、樊春红3名支委主动担任退管处防疫联络员,定时在老干部群里发布疫情信息和注意事项。“疫情还在,不要松懈,继续坚守。尽量宅家不外出、不散步、不聚会,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类似的微信是郑湘平每天要做的工作。涂传酚得知离休干部周政生活不便时,主动与他联系,问长问短,帮助解决生活上困难。樊春红同志因母亲生病,每天需要2次陪母亲到市中医院打针服药。但他坚持挤出时间为每位老同志送政策、送关怀、送温暖。

居家抗疫,老干部“从我做起”

老干部、老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党员王春来说:这次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重,自己按照政府的要求,从正月初一起,就在闭门在家,坚持不出门。退休干部张家典在微信群中说:我一定按要求做好每一项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不给组织添乱。老同志听党的话、呆在家、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就是为抗疫做贡献。今年80岁的刘秀珍几乎每天在“商务夕阳红”微信群中发布正能量的内容:“抗击疫情阻击战不能松懈,我们退休人员同样可以为抗击病毒疫情出力。按照防控要求,足不出门、保护自己,也是为国为人民保平安。”“继续宅家防控疫情,远离新冠病毒,紧跟党中央部署,定能很快战胜疫灾。”

撰文发声,老干部“能量倍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干部积极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光发热。他们积极发声,自发撰写文稿30余篇,用诗词、文章激情歌颂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以此表达老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深情。退休干部彭光贵在《赞白衣战士》中用诗词喊出:时空会告诉人们,每一个白衣战士,都有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展示着革命战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本色,彰显了人民健康卫士的大爱胸怀。远在长沙的老干部龙全英在文章《感动》中说:抗击疫情的勇士们,是你们在前线为我们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你们的动人事迹让我们感动!我们感谢你们!你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老干部刘明樵在《疫情居家也快乐》中写到:因地制宜,自寻其乐,乐亦连连。他的文章被《常德晚报》转载。正是他们,让党旗、军旗、国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在古老而又充满人性的神州大地、在14亿人民群众的心中高高飘扬!

捐款抗疫,老干部“奉献爱心”

市商务局老干部心系疫区,积极响应中组部的倡议,纷纷捐款,奉献爱心。离休干部郑德淦捐款10000元,他说:我们不能上一线了,但可以捐款捐物,为党和国家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老干部刘书林自己常年服药,唯一的女儿没有独立生活能力,需要他的照顾,但他毫不犹豫捐了1000元。老干部蔡元珍居住在长沙,通过转账捐款2000元。老干部陈建民已中风多年,坐着轮椅到党支部办公室捐款1000元。90多岁的离休干部李玉升在保姆陪护下把1000元送到老干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委员曾华清、涂传酚、滕国华先后2次捐款支持抗疫。老党员彭光贵、卢家玉、黄彧汪、刘明樵、王书剑、覃业柏、李冰清、沈大军等纷纷捐款1000元。短短两天时间,100多名老干部党员全员捐款抗疫,共计捐款66320元。

(供稿:市商务局退管处)

(编辑:单鑫)

(审签:熊志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