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年艺苑>详细内容

老干部“三大优势”汇聚成为抗疫战场的“硬核”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0:28 【字体:

老干部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理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这一理论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常德的广大老干部正是通过发挥“三大优势”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老干力量。

政治优势体现在立场坚定、服从坚决。抗疫之初,党委政府提出“居家不外出”的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号召广大老干部争当阻止疫情蔓延的生力军、争当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争当健康生活方式的带头人。上有要求和号召、下有行动和回应。广大老干部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坚决服从安排部署,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宅在家里创作、俯在网上发声,积极传播温情、散播正能量。全市6万多名老干部安全渡过疫情高峰期,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尤其是市老干部网宣协会会长张新民带领广大会员“线上”抗疫,工作得到了市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市委书记的亲笔批示。

经验优势体现在思考有预见性、行动有针对性。疫情按下了生产生活的暂停键,导致抗疫一线资源性不足、困难较大。关键时刻,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之前,老干部就开始主动捐款抗疫,一次性捐款1万元、多次捐款等例子比比皆是,仅市直就有6300多名老干部捐款105余万元,占市直全体党员捐款总额的三分之一。此外,疫情期间医疗物资匮乏,老干部就捐口罩、捐消毒液;无法制作宣传横幅,老干部就手写宣传标语;人力资源不足,老干部就主动到一线值班值守,用最有效的方式、最直接的行动助力抗疫、参与抗疫。

威望优势体现在号召必有回应、言出必有遵循。老干部有话语权,言论有权威性。尤其是在此次疫情期间,老干部一声号召必有回应,一言既出必有遵循,家人亲友、晚辈朋友都向老干部看齐,听其言、遵其行。如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周诗成生前留下遗嘱,丧事一切从简,不给党委政府添乱;鼎城区老干部莫纯清动员病逝堂兄家属取消吊唁;临澧县老干部尹德立劝外省归来的外甥自我隔离……老干部用这些简单的行动和平淡的言语引导身边人、影响周围人,积聚点滴贡献、凝聚各方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老干力量。

(供稿:调研宣传科)

(编辑:尹茗)

(审签:单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