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老年艺苑>详细内容

永不忘却的初心——庆祝建党百年“我的入党那一天”征文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5:18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半年,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了“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通过老党员们回忆革命往事,重温入党初心。

应号召,纷纷行动。各地各单位老干工作部门收到通知后,迅速部署组织,将征文活动作为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迅速宣传发动。老党员们纷纷响应、积极投稿,短短时间投稿数量就达300余篇。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儒国、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新民、市法院原院长谢肇荣等厅级老领导带头示范,第一时间就完成稿件上报;现年91岁的石门县供销社离休干部刘乐初,知晓征文通知后,自己口述,由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执笔,完成征文;澧县法院退休干部赖怒江,其父亲已过世多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他代表父亲深情的回忆了入党那一天的感人事迹;市商务局退管处和市工信局离退处更是发动全处老干部参与征文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离退休干部党员身份各异,入党年龄也不尽相同,但他们为党分忧、为党奋斗、为党添彩的心情是一样的。市七中退休教师周晖,因种种原因一直被蹉跎,但她坚守初心,终于在67岁那年圆了入党梦;市总工会退休干部胡玲玲,作为印染厂的一名女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体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澧县审计局退休干部刘大发,入党当日救人于命悬一线,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这件摄人心魄的往事也让他永远地记住了“我的入党那一天”。

守初心,赓续奋斗。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在数十年的党员生涯中,用自己的奉献、牺牲兑现了当初的入党誓言。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儒国,入党44年以来,从农村到城市、从工厂到机关,一步一个脚印,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澧县供销社退休干部任泽烟,退休21年一直从事老干工作,带头维护稳定促和谐、倾注爱心关心下一代,今年“七一”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原市经委副主任胡颖峰,自在毛主席故居前宣誓之日起,把毛主席“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这句话作为毕生追求,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用一辈子,践行了“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他们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供稿:党工委办)

(编辑:尹茗)

(审签:单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