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31-20190822-127660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中共常德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11:12:56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决算表

三、部门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预算对比分析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⑵会议费支出情况

⑶培训费支出情况

⑷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5.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6.整体绩效自评

四、名词解释

 

 

中共常德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市委老干部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老干部局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由市委组织部统一领导和管理,立足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主要工作职能:

⑴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⑵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制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⑶负责对全市老干部工作指导、督查和协调。

⑷督促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⑸指导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开展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老干部的学习教育,承担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⑹承担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⑺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来常老干部的来信来访等服务工作。

⑻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等。

⑼引导全市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⑽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老干局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生活待遇科、组织宣教科(老年教育科)、关工委办公室、综合调研科。辖属1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截止2018年12月,市老干局共有编制37人,其中局机关15人,老干部活动中心21人,后勤服务编制1人;离退休人数16人。

第二部分  市委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委老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安排的预算拨款收入总计为18,742,375.32元 (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17,642,375.32元,其他非税收入为1,100,000.00元),需要说明的是:其中财政未下拨直接划拨到在职干部的工资福利5,140,164.39元,局离退休干部及代发部分困难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职工资、公积金生活补助2,387,835.08元,实际财政预算内拨款9,942,144.72元。2018年财政结余及结转1,420,867. 81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相对于2017年全局(含老干部活动中心)基本支出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楼、中心报告厅修缮维护、电梯更换、功能用房租赁、办公设施添置、文化建设、朝阳湖维护及教师工资等费用增加;市委老干局春节走访慰问、迎春团拜、住院看望、吊唁老干部及慰问特困老干部、精准扶贫、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厅级老干部外市州考察、新农村考察,关工委专题活动、健康“365”等专项活动增量,增加了开支。

1.收入支出预算对比分析

2018年各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及占总支出的比重如下:

2018年支出为19,748,458.19元(其中:预算内基本支出为7,397,536.43,占总支出37.46%;项目支出为12,350,921.76元,占总支出的62.54%,2018年财政结余及结转1,420,867.81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2018年共支出19,748,458.19元,与2017年同期支出17,057,171.06元比增加13.63%。按照支出性质分类:其中,基本支出7,397,536.43元(人员支出6,534,551.47元, 占总支出的33.09%;日常公用经费862,984.96元,占总支出的4.37%。)与去年基本支出同期9,624,571.06元相比减少了23.13%;项目支出12,350,921.76元,与2017年项目支出同期7,432,600元比增加39.82%。按照支出经济分类: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87,835.08元;工资福利支出5,140,164.3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42,144.72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533,104.48元。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 “三公”经费总额为700,000元,未超过预算数据,与预算数持平,占总支出3.50%。与去年对比如下:其中:第一,接待费为420,000元,公务接待292批次,3510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加了13.17%。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把好公务接待审核关。公务接待费有所增加,原因是相同接待范围内,财政政策规定的接待标准有所提高。 第二,2018年公务用车维护费280,000元,与去年同期比增加了23.11%。2018年申请处置了一台公务用车,并按程序申请审批添置一台公务车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共有公务车辆3台。第三,“三公”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产生。

⑵会议费支出情况:会议费支出62,339元。与上年对比:2017年会议费支出67,039元,减少了7.54%。原因分析:2017年,将老年大学、关工委、老教联等的会议费也列入日常公用经费的范畴,增加了会议费基数。2018年财务科目归类更加科学合理。

⑶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培训费为137,956.20元。包括: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市离退休干部及在职干部的党建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的开支,与去年2017年培训费支出87,105元对比,故增加了36.86%。

⑷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存在的问题:因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存在项目支出统筹使用的情况;项目支出比例增加,原因为涉老协会追加项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上浮,原因为接待政策标准上调;支出项目分类欠明晰。以后,争取严格按预算执行资金使用,合理科学安排使用资金,厉行节约,降低支出。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3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5300万元。

5.市老干局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6.本单位已按财政要求开展2018年整体绩效自评。根据评分要求,市委老干局自评评价得分96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秀”,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和任务。内部管理控制更加规范,各项管理制度更加健全,预算资金支出合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基本执行到位。市委老干局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务实工作,规划工作总体上呈现出牵引加速、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良好局面。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规划、科学编制预决算报表和规范实施管理专项项目资金,实现了绩效目标良好收关,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较高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常德市老干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