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31-20200220-220624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0-02-04

常德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2-04 17:27:40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常德市老干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我局为市委工作机关,由市委组织部统一领导和管理,立足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能:

⑴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⑵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制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⑶负责对全市老干部工作指导、督查和协调。

⑷督促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⑸指导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开展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老干部的学习教育,承担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日常工作。

⑹承担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⑺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来常老干部的来信来访等服务工作。

⑻承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等。

⑼引导全市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⑽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待遇保障科、党工委办公室、调研宣传科、关工委办公室。辖属1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截止2019年12月,市委老干部局共有编制36人,其中局机关15人,老干部活动中心21人;离退休人员数1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常德市委老干部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基本运行经费及关工委和其他涉老社团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收入预算154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6.48万元,占91.59%;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30万元,占8.41%。 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6.03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一是今年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有所增加,单位人员经费拨款增加12.12万元;二是保障单位项目支出运行的经费拨款增加关工委专项经费10万元;三是老年大学学员人数增加,学费提高,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10万元。但是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政策性压减拨款16.0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支出预算1546.48万元,其中,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基本支出696.22万元,占45.02%;项目支出850.26万元,占54.98%。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445.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8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6.03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今年基本支出中单位人员的工资福利有所增加,专项拨款中关工委专项开支增加;老年大学学员人数增加,老年大学专项开支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6.22万元,其中:①人员经费472.0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临时工作人员经费;②公用经费124.40万元,包括:公务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党建经费、老干经费、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78万元,包括:本局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绩效、奖金、津补贴和代发部分困难企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生活补助、绩效、奖金、津补贴等。

(二)项目支出: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850.26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850.2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经费、群众社团活动与创建经费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 “三公”经费预算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预算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预算28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持平。在物价上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提下,保持公务接待不超标,公务接待经费等“三公”经费严格按预算执行,主要是通过进一步科学编制2020年预算以及认真落实财政政策,厉行节约,规范管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1546.4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6.03万元,增长1.05%。其增加原因主要为:一是人员经费中在职干职的工资福利、退休人员退休费和临时工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大;二是事业运行经费中老年大学学员人数增加,项目支出相应增加;三是关工委专项经费提高。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8.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8.2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预算8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共有公务车辆3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3.26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常德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