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关心下一代>详细内容

“前浪”护航“后浪”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0:30:54 【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当代中国青少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今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聚焦关爱帮扶主题,开展了系列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桃源县关工委组织42名农村留守儿童赴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开展“阳光少年·逆风飞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军器馆、战机和战舰模型,观看防灾减灾影片,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投身报国的情怀。

资助困难学生

临澧县关工委在“六一”前夕组织开展“爱的教育”系列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杨书舫等“五老”为94名贫困学子发放慰问金近3万元,并现场为资助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辅导课,深受好评。

引导心灵缺失青少年

澧县关工委组织“五老”深入19个乡镇(街道),全面了解残疾儿童、孤儿和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和他们交心谈心、融洽思想感情、做知心朋友。据不完全统计,共交心谈心6350人次,开展心理咨询服务385人次。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当代青少年是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更是要拼搏要奋进的一代。今天的“前浪”为“后浪”保驾护航,明天的“后浪”必将勇往直前。

(供稿:市关工委办)

(编辑:尹茗)

(审签:单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