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关心下一代>详细内容

太青山上不老松——退休老教师关心下一代工作典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0:49 【字体:

太青山逶迤蜿蜒百十里,千岩万壑,峰回路转,人称“澧县西藏”。毗邻主峰的太青山丰年村,地广人稀,经济滞后。在崇山峻岭之间,到处传颂着胡升校与他的“童乐园”的故事。

deed0c84ccd747aa8ccf79e474a7d425.jpg

胡升校和他的“童乐园”

胡升校今年83岁,曾经在太青山从教42年,1987、1989年两次荣获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退休后的胡老师不想赋闲度日,儿女们给他购买了舒适宽敞的花园洋房,想让他安度晚年。可是他住不惯,毅然回到了老家,住进了小山村的青砖瓦房。他一边自我加压,狂补英语,一边在家热心接纳高考落榜生及附近中小学生,继续他“传道授业解惑”的事业。

丰年村土地贫瘠,总人口1935人,但建档立卡贫困户却有140户462人,且有不少留守儿童。他寻思着,该让这些嗷嗷待哺的孩子们有所归依。在几个热心人的支持下,“童乐园”三个鎏金大字的匾额高悬在他家堂屋大门顶端。胡老师免费校外辅导班开张了,没有大张旗鼓,但有满怀信心。首期就迎来了30个学生,胡老师喜上眉梢,利用双休日、寒暑假为孩子们补习文化知识,教授二胡、小提琴等特长。他还把在常德的女儿请回来,给孩子们上礼仪课,讲国学。并与女儿一道,帮助有自闭症、性格孤僻的孩子成为阳光少年。

83岁,垂垂暮年,但是胡升校老师执着、自信、乐观、热情,精心呵护着他的“童乐园”。胡老师坚毅的身影,一如太青山顶傲然屹立的青松!

(供稿:澧县关工委办公室)

(编辑:尹茗)

(审签:单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