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关心下一代>详细内容

常德市关工委掀起学习《意见》精神热潮(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0:30:57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常德市关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基层关工委传达学习《意见》精神,全市各级关工委迅速开展讨论交流,掀起了学习《意见》的热潮。

澧县澧阳街道常务副主任任泽渊:通过学习该文件,我深深的体会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已纳入党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我们要按照文件的总体要求,进行细化落实。认真发挥“五老”优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有所作为、主动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汉寿县沧港镇关工委副主任张理爱:《意见》是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做为一名“五老”人员,我们要坚持学习,紧跟时代的脚步,融入新时代、满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乡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晖:当今世界,已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也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说到底,新时代世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两办印发《意见》,正值其时,十分必要。今后关键是落实《意见》,依靠“五老”力量,发挥“五老”作用,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赢得国家发展的战略主动。

津市市三洲驿关工委副主任李昌森:学习《意见》后,我深有感触,身为关工委“五老”成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退休不褪色,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新的职业和人生新起点,身体力行,无私奉献,主动作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发光发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