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之花在“老党员之家”倾情绽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1:35:15 【字体:

为进一步管好用活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深化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之家不仅成为了老党员接受教育、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老党员发挥作用、老有所为的重要阵地。

5495c16edf1f4415b53dcab34d64574a.jpg

“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

织网架桥,建好志愿服务“主阵地”。利用建设“金秋志愿汇”这一版块,将常德市“沅澧金秋”老干部志愿者总会安营扎寨于此。总会下设市老年大学文化志愿服务队和市老科协、老书协、老体协、老促会、老摄协、老保协、老网协、京剧协会、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老年文艺表演交流协会等10个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网络从市一级延伸到区县(市),志愿服务活动也从“老党员之家”这一大本营走进了街道巷尾、千家万户。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老干部志愿者队伍8000余人。

e14baef2337441da890b9e5343e588c9.jpg

志愿服务总队

各显其能,制好志愿服务“明白卡”。首先,为前来参观老党员之家的老同志提供了“十个一”点单式服务,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展览、开展一次支部学习讨论、听一次红色讲座、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色歌曲、组织一次文体活动、拍摄一家全家福照片、接受一次健康咨询辅导、登记一条志愿服务信息。同时,还为每一个协会志愿服务队提供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场所,各服务队结合自身特长,将年度志愿者名单和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公布。


跟踪问效,答好志愿服务“满意卷”。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试金石,将老干部提出的志愿服务诉求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办理。志愿者服务总会明确专人坐班,接受志愿服务咨询,定期登记和发布志愿信息,督办志愿活动落实情况。为确保质量效率,制定了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图,对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各个环节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市老摄协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支部拍摄全家福;市老书协志愿服务队为参观人员提供诗词书画作品展;市老科协、老保协志愿服务队为参观人员提供科技和健康咨询;市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志愿服务队为参观人员提供红色讲座及历史文化传播服务等,受到了各方好评。

(供稿:党工委办、活动中心)

(编辑:单鑫)

(审签:熊志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