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老年大学开办清廉党课“微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0:18 【字体:

“今天由我为大家讲述一个常德本土的廉洁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正人更正己》……”近日,市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反复传来这样的声音。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全体师生党性教育,新学期开学以来,市老年大学充分利用课前五分钟、课后半小时,创新开办党建教育“微讲堂”。“微讲堂”由学校统一确定主题,各班临时党小组组长组织,采取班干部宣讲、师生集体朗诵、共唱红色歌曲、互谈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党建教育。

220a92fe4ed34ee7b4e11a16a111a529.jpg

微讲堂现场

“清廉”是“微讲堂”开办以来的第一个主题。市政府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叶培明根据亲身经历精心撰写宣讲稿——《正人更正己》,通过生动讲述常德市老干部吕定元任职县委书记期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故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内容精炼、含义深刻、感染力强,深受师生们喜爱。两个月来,在各班宣讲员们饱含热情的讲述下,全校137个班级,所有师生学员已全部完成学习。

0428e923e1174f63b45696f72efb61d7.jpg

微讲堂现场

在谈感想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吕书记教会我们,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今天的我们虽然已经退休离岗,但党员本色不能变,更应教育好子孙后代,让清廉家风世代传承。”

今年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校园)建设,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将清廉文化融进老干部作品创作展览、“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红色讲堂”宣讲、老年大学“微课堂”等活动,让廉洁清风吹满机关(校园),浸润心灵,成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机关(校园)氛围。

(供稿:活动中心)

(编辑:尹茗)

(审签:李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