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老干部“三员”,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09:50:24 【字体: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聚焦老干部党员、学员、会员三类群体,让老干部讲清廉,学清廉、传清廉,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老干部党员上清廉党课。在“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红色讲堂开设“清廉之风”专篇,邀请在职时清正廉洁、退职后家风清廉的老干部授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先后推出了《三位老部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传承清廉家风》《革命妈妈帅孟奇》《清廉故事我来讲》4堂优质清廉党课题材课程。

老干部学员受清廉教育。在市老年大学开办清廉“微讲堂”,利用课前5分钟、课后半小时开展清廉教育。“微讲堂”由学校统一确定主题,采取班干部宣讲、师生集体朗诵、共唱红色歌曲、互谈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确保教育效果。目前,全校137个班级,4000多名师生接受清廉教育。

老干部会员创清廉作品。邀请市老书协、市老摄协、市网宣协会开展清廉作品创作,组织协会会员以“清廉”为笔,创作清廉题材的诗词书画、摄影、文章等作品,传承清廉基因、传播清廉新风。目前,市老书协已创作摄影书画作品30幅,并将在“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设置专门展区,进行展览。

(供稿:办公室)

(编辑:尹茗)

(审签:李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