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领导讲话>详细内容

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0:47:43 【字体:

李 绍 霞

(2019年7月4日)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学员:

大家下午好!

经过两天紧张的学习,大家都辛苦了,很多同志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扎扎实实坐下来学习了两天,非常不容易。按照培训班安排,今天下午我们进行此次培训班的最后一项内容——结业仪式,给本次培训班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

交流发言。交流发言的有三位学员,第一个发言的是市委老干部局党工委办公室副科级干部王少康同志,大家欢迎!

…………

第二个发言的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直属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汪业华同志,大家欢迎!

…………

第三个发言的是鼎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贺用森同志发言,大家欢迎!

…………

刚才,三位学员都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体会谈了感受,他们的发言都很精彩,很生动,也很深刻,充分说明了本次培训班,大家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说明本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

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永亮同志为我们作培训班结业讲话,大家欢迎!

…………

刚才,永亮同志围绕“领导重视好、内容聚焦好、服务保障好、培训组织好、办班效果好”五个方面对此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的办班情况进行了总结,非常精准,我完全同意。根据此次培训班的情况,结合我上周在浙江省委党校参加全国老干部局长培训的感受,我再谈几点个人体会:

1.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切实提高格局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定位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定位,把老干部工作提到了党的建设的新高度,这是老干部工作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近年来,中组部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全国性的老干部局长培训班,这也充分表明了老干部工作在党中央领导心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紧跟时代前进步伐。

2.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当前,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也面临着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尤其是当前机构改革后,我们的区县已经取消设置了老干部局,并入了组织部管理,这对我们基层老干部工作的深入推进造成了不少影响。今后基层老干部工作如何去开展、如何去推进、如何去统筹,就需要我们广大基层老干部工作者去思考、去探索、去创新。我们要在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和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把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基层党建相融合,把党建工作与发挥老干部作用相融合,把老干部宣传与媒体平台发展相融合,把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与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相融合。

3.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强化作风转变。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指出老干部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新时代下的老干部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抓好老干部各项政策的规范落实,抓好政策制度的健全完善,抓好工作机制的规范运行,要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正气充盈、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深学静思真改实干,切实转变作风、担当有为。

各位学员们,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充满机遇与挑战、意义重要、大有可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展示着新气象新理念新作为。我们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带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比忠诚,带着对老前辈老同志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起而行之、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共同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位老领导、各位学员,此次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马上就要划上句号了。希望大家在培训结束以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把这两天学到、悟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和实在成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之中,为我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下面,我还有两项工作要强调一下:

一是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是今年中组部重点部署的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此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及时关注“三湘老干部e家”微信公众号,并按照要求进行注册。

二是太极拳比赛网上投票工作。全省离退休干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太极拳决赛投票工作已经进行了4天,投票情况还比较理想,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明天最后一天最为关键。请各位老干科长、老干党支部书记继续在各自单位、家人和朋友中做好推广,积极支持常德代表队,为他们投票点赞。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老领导、各位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下面,我宣布,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谢谢大家,散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