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领导讲话>详细内容

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上的授课(题纲)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2:05 【字体:

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李绍霞

(2019年7月4日)

 

一、深刻领会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本质内涵,形成同向发力的广泛共识

1.习近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理论。

论述一:习近平总书记认为老干部是一个历史贡献突出、自身优势突出、现实作用突出的群体。老干部是时代的“正能量”。老干部是现实的“定盘星”。老干部是未来的“助力器”。

论述二:习近平总书记认为老干部工作者是一支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队伍。老干部工作者是一群“服务员”。老干部工作者是一群“志愿者”。老干部工作者是一群“孺子牛”。

论述三:习近平总书记认为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地位特殊、需要付出的工作。老干部工作是特色工作。老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老干部工作是助力工作。

2.新时代老干部特点。

第一:老干部的数量规模逐增。第二:老干部的身份属性复杂。第三:老干部的居住地点分散。第四:老干部的身体情况多变。第五:老干部的现实需求多样。

3.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点。

一是新的价值取向。二是新的服务理念。三是新的服务方式。四是新的工作抓手。五是新的工作力量。

二、全面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干事创业的根本动力

1.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是传承优秀文化的体现。

国学经典立下了标杆。历史故事留下了佳话。当代伟人树立了榜样。

2.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是遵循历史进程的趋势。

从历史沿革来看,老干部门必将做大做强。从历史成绩来看,老干工作还将创造辉煌。从历史地位来看,老干部始终屹立潮头。

3.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是回应现实要求的实践。

上级有严格的要求。现实有客观的需要。老干部有迫切的需求。

三、认真落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基本要求,擘画健康发展的宏伟蓝图

第一,要全面掌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基本任务。

两项待遇是基本。发挥正能量是核心。三项建设是重点。三化建设是新举。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要务。阵地建设是基础。

第二,要广泛凝聚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各方力量。

老干部局要舞活龙头。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履责。老干部要主动参与。

第三,要努力实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担当作为。

要忠于组织讲政治。要主动服务强意识。要勇于追梦强自信。要脚踏实地求务实。要贴近中心助大局。要把住底线守规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