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16:04:41 【字体:

1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利红主持学习。

987578379ec84fb6b31d9dacdd09aeef.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了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等内容。2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中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开展微宣讲。

郑利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要做好如下四个方面。


01

强学习、铸忠诚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02

强规矩、牢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质量、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我们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对标看齐开好局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

03

强担当、勇创新


要以今天学习的文件精神为指引,认真思考今年的工作思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目前我市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对工作的分析研判,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04

强基础、保平安


要守住根本、保住基础,过年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24小时通话畅通,确保假期期间平安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